原创拒抄借鉴艾特,不常在线有事可私
不是任何影视/明星粉丝,一切源于感兴趣
写彩蛋回礼等也只是本着和和气气顺便写了,看不看都无关主线

插班生|5.哥哥是从来只对你一个人好罢了

·论扶持亚瑟王的梅林是你爹地体验

·非软糯女主,不好不坏,大局观

·全员可攻略/全员黑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早啊!”


詹姆不知何时出现在你身后,本想落在你肩上的手被赫尔卡一个抬手挡了回去,只得悻悻收回



“早安”



你放下手中的叉子转身看向三人



“我们有些事想问问你”


“好呀,你们今天是魔咒课吧,我和你们一起上!”


“哥哥在休息室等我!”



刚站起的你停下步子,扭头叮嘱了赫尔卡后才和詹姆一行人离开


坐在对面的小巴蒂和拉巴斯坦·莱斯特兰奇几人默契的相互对视一眼


赫尔卡只是面色如常地饮下你给他的果汁,起身离去,前额的碎发微微遮挡眼眸,叫人看不清神色



“你可得劝劝你的‘好哥哥’,别想不开和一个活了一千多年的男人抢女人”



小巴蒂眉尾轻佻,示意西里斯几人的方向


雷古勒斯只是淡淡扫了一眼,随后再次低下头,不做反响



“啧,没意思”



小巴蒂遗憾地摇了摇头



——



“这实在是太酷了!你真的已经活了九百多岁了吗?你们住在哪里?巴黎?还是哪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森林?”



詹姆瞪大了眼睛,显然忘了自己原本是来为自己的好兄弟制造机会的



“都不,我和哥哥住在一个小岛上,附近有很多树,而且我也不经常出去”



这是实话,从外面那群麻瓜将红发视为不详时,你出门的次数就屈指可数了,而且你也不是个喜欢出门逛街的人,你闲的没事时变回去找赫尔卡带你去看岛外的海底,悬崖上的夕阳,山洞中的水晶和夜晚的星星


你享受这样的生活,惬意,安静,平和


饿了就有吃的送到嘴边,累了就靠在哥哥的怀里睡觉,你显少去记录时间,毕竟精灵的生命何其漫长,尤其你还夹杂着父亲魔鬼的血脉



“那你不无聊吗?!”



詹姆想象了下自己常年待在一个岛上不出门的生活,太可怕了,这和去阿兹卡班有什么不同!



“我有哥哥呀”



你笑了笑


好吧,其实是因为你当时学的魔法有限,隐藏的红发被人发现

然后就被那群所谓的圣徒就把你绑在架子上放火烧,还好赫尔卡及时找到了你,才避免你被烧死的悲惨结局

不过自此以后你就真的不敢出门了



“好吧…”



詹姆嘟嘟囔囔的,反倒是一旁的西里斯注意到你不甚高兴的语气,引开话题



“你听说过尼可·勒梅吗?”


“魔法石的制作者?我在书上看过他,很厉害”



确实很厉害


尼古拉斯·弗拉梅尔,14世纪的著名炼金术师,制造出了炼金术士的魔法石——哲人石,并用其成功地将水银变成了黄金,自此被视为欧洲炼金术的始祖,据说他可以利用魔法师和他的妻子永远长生不老


“我总是逐字确实地随着书的指示,根据相同数量的水银来推演红石…然后就真的将水银转成黄金了,确实比普通的金子好,更柔软也更具可塑性”


这是他传奇记录中记载的话句


即便是赫尔卡在,也不得不承认作为一个普通魔法师的男人,竟然能够做出如此伟大的进程,这甚至可以被列为一个巫师界伟大的里程碑



“哇哦!那你觉得是他比较厉害,还是你比较厉害?”



詹姆兴致盎然地发话,却丝毫没有注意他的这个问题有多么令人误解



“这要怎么比呢?论炼金的话他肯定比我更厉害啦,而且他精通拉丁文、希腊语,擅长书法和抄写,我想我并没有他那么优秀”



你说的是实话,你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赫尔卡身边听他讲故事度过的,你不喜欢出去,自然也就用不到什么国家语言,一技之长咯



“啊哦”



詹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



“你想去黑湖边看看吗?”



西里斯一把扯过詹姆的领子往后一拉,自己凑到你跟前



“好呀”



才来没几天,你还没好好见识下霍格沃兹的风景



“呜呜”



被捂住嘴的詹姆发出不满的呜咽声,却在下一秒被西里斯瞪了一眼,委屈巴巴地看向一侧的莱姆斯和彼得



——



“赫尔卡同学!我能问你一些问题吗?”



一个有着金色大波浪的漂亮姑娘凑到赫尔卡身旁


幽深的休息室内因为上课时间本就没几个人,此刻愈发寂静,倒显得有些诡异起来


赫尔卡跷着腿坐在沙发上,眼神懒懒扫过身侧递着书的少女


……


见赫尔卡不吱声,少女有些尴尬地收回手臂



“午好啊”



石门被轰然打开,下了课的小巴蒂一行人走了进来,见此情景更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凑了过来



“扎比尼小姐”



小巴蒂意味深长地扫了她一眼,随即坐到赫尔卡对面的沙发上,一副十足的看戏模样



“我能请教赫尔卡同学一些问题吗!”



少女终于鼓足了勇气,当着众人的面再次发出邀请



“嗤”



这次倒是有回应了,可惜赫尔卡只是漠然地扫了她一眼,将伸出的书双手夹起



‘噗通——’



书籍翻滚在地,发出不小的声响,原本稍微热闹起来的休息室再次恢复了安静



“不会就去问你们的教授,问我做什么”



赫尔卡朝后一躺,显然对这些搭讪的话题极为不感兴趣


阴沉的目光被碎发挡住,他的身边像是盘绕了条巨蛇,毒而隐忍


赫尔卡从来都不是什么翩翩有礼,风度彬彬的少爷,也许是他平时对你太过温柔没脾气,导致霍格沃兹不少人以为他是个和雷古勒斯·布莱克类似的谦谦绅士


别傻了,活了那么长时间他什么没见过,长得有点姿色又怎么样


他从来都不是什么好脾气,就是有女人脱光了上他的床,赫尔卡也只会担心会不会被你误会罢了



“……”



可怜的少女委屈的红了眼眶,小声的不知说了句什么,便头也不回地跑出了休息室,连地上的书都没来得及捡,狼狈极了



“怎么了?”



刚回来的你看到这情况一时蒙住



“没什么,事情解决了?”



赫尔卡笑着站起身,那还有刚才半分谇毒的模样,温和地揽过你的肩朝你的寝室走去



……



“啧,啧,啧”



小巴蒂不禁佩服地鼓起了掌,这变脸术,厉害



——

注:


·赫尔卡不是绅士,只是单纯对‘你’好,介意的包被请慎入哦

·梅林后裔这个设定其实还是蛮有争议的,写的时候我查了部分相关资料,梅林这个人物其实很难说,根据自制电影中他姓被德鲁伊一族称其为艾莫瑞斯,但是直译和个人搜索中梅林没有姓,这边为了更直观的感受和体验我采用了梅林为姓

·如果有剧情或逻辑不理解的,宝们可以打在评论区,因为有的地方我可能没有直白具体描写,所以有的剧情设定宝可能不太理解,当然,也很感谢包被们提出的建议!


——

·粮票即可解锁彩蛋小剧场

——[哥哥的另一面

评论(66)
热度(612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红桃十 | Powered by LOFTER